当前位置: > 专题活动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委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研讨会召开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6月11日
  
  6月10日下午,省委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研讨会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为主要内容进行研讨。省委书记、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建军主持,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出席。

  会上,信长星、公保扎西、王宇燕、于丛乐、马吉孝、訚柏、张黎、刘超、张泽军作了交流发言,中心组其他同志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

  会议指出,改革是发展的动力,开放是富裕的闸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必须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高举改革的旗帜,始终调优开放的闸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改革开放,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思想就是力量,解放思想的最高境界是实事求是、按规律办事,必须始终坚持解放思想永无止境,实事求是一以贯之,遵循规律顺应大势,推动新时代解放思想再出发。要进一步学习实践。改革是一个学习实践的过程,开放也是一个学习实践的过程,学习就是实践、实践就是学习,学习和实践是改革开放永恒的主题,必须坚持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要进一步崇尚创新。新时代是一个任何奇迹都可能发生的时代,也是一个任何奇迹都可以创造的时代,建功新时代必须始终崇尚创新、勇于创新、善于创新,走在时代前列。要进一步攻坚克难。改革难、不改革更难,开放需要付出代价、不开放代价更大,必须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改革的方向,把握开放的边界,做到心中有数,确保行稳致远。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研究中国的事情、推进新时代的改革开放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为创造中国奇迹提供有力保障。

  会前,省委中心组成员集体参观了“新青海精神高地”主题教育展馆。
相关链接
  平安区纪委监委“四个聚焦” 靶向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都兰县纪委监委动员全体党员讲党课
  学好党史必修课(16)百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经验与启示
  学好党史必修课之十七 | 不懈探索管党治党规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