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王建军刘宁多杰热旦出席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9月20日
  
  9月19日,省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省委书记王建军、省长刘宁、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等省委中心组成员出席。中组部干部一局副局长左宣同志,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辅导报告。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西明主持学习会。

  左宣同志详细介绍了新修订《条例》的背景和意义、重点内容,需要进一步掌握的相关问题,以及贯彻落实的要求,回答了谁来选人、选什么人、怎样选人等问题。大家感到,报告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对深入学习贯彻《条例》,进一步提高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很受启发、帮助很大。

  大家认为,《条例》作为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基本遵循,更重要的是落地落实。表示各级党委(党组)及组织(人事)部门要进一步按照中央的部署、省委的安排和王建军书记的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把学习《条例》纳入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和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培训的重点内容,作为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任职培训的必学内容,作为组织(人事)干部业务培训的常规内容,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学习《条例》、熟悉精通《条例》、严格执行《条例》、坚决维护《条例》。要结合实际,面向党员干部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要对《条例》进行广泛宣传和深入解读,让广大干部群众了解《条例》,理解和认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干部工作方针政策,支持和监督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为选人用人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结合正在干的事情,按《条例》明确的原则、程序、规定,真正把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把各方面的优秀人才凝聚起来,确保干部选拔任用工作风清气正,为深入推进“一优两高”战略、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提供坚强的干部和人才保障。

  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秘书长,省委、省政府有关副秘书长,省委各部委、省直各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高等院校、在宁的省管企业、中央驻青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相关链接
  青海解放70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
  山清水碧“风光”好——青海加大绿色能源示范省建设
  西藏自治区党政代表团在青海考察 青海·西藏工作座谈会在西宁举行 吴英杰讲话 王建军主持并讲话 齐扎拉刘宁分别介绍两省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 王建军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