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监督职责
督促指导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5月30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根据《中共青海省委办公厅关于扎实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的通知》和省纪委《关于扎实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积极督促指导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党组和省属四所高校党委扎实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

  一是及时安排,明确任务。省纪委《关于扎实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的实施方案》下发后,及时督促被监督单位严格落实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巡视和审计指出的问题认真做好各阶段工作。参加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党组和四所高校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对查摆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不实、不准、不深的,及时提醒纠正。

  二是进行约谈,压实责任。根据省纪委《关于对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中不扎实、走形式的单位进行提醒谈话的工作方案》,会同省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对未按要求上报问题清单的青海大学和青海民族大学进行约谈,对两所高校党委书记进行提醒谈话,指出他们在推进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进一步压实集中整治的主体责任。

  三是深入督查,扎实推进。在全省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纠正整改推进”阶段完成之际,督促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党组和四所省属高校党委向省纪委上报“问题整改清单”和拟完善的“权力清单”。为详细了解掌握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党组和四所省属高校党委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情况,于5月23日至27日对六家单位党委(党组)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进行督查。重点检查有无工作方案、方案是否有党委(党组)常委会会议记录、方案是否上下一般粗、是否结合自身实际、“三张清单”查找是否准确、二级院系开展情况等。现场向各单位纪委书记反馈在推进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督促做好“监督问责攻坚”阶段相关工作,确保各项任务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切实推动集中整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相关链接
  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调准监督“焦距” 当好“高清头”
  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加强监督检查压实主体责任 确保脱贫攻坚中央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驻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组 认真履行监督责任 开展综合监督检查
  省委组织部强认识出实招下大力扎实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