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城西区鼓足干劲狠抓作风建设巡查工作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3月18日
  
  3月16日,城西区召开作风建设巡查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区作风建设巡查工作。作风建设巡查领导小组组长、作风巡查小组成员、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作风建设巡查工作的重要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及中央和省市区委作风建设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把开展作风建设巡查工作作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作为检验各部门各单位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方式,以优良的作风推动全区营造感恩风景、拼搏赶超的强大气场,为“十四五”开局、建设现代化“两富”西区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

  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作风建设巡查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聚焦区委制定的十二条措施,将巡查工作与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对标对表发展气场不浓厚、为民服务不主动、工作进取不积极、任务落实不到位、担当意识不强烈五个方面问题,拓宽监督方式,采取明察暗访、现场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做到严督实导,按照《城西区作风建设巡查工作实施方案》,围绕为民服务、营商环境、干部作风3大类25条重点内容开展巡查工作,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督促整改落实。

  会议要求,要健全工作机制,切实推动作风建设巡查工作走深走实。各巡查组成员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加强沟通联系,严格履行工作职责,健全上下联动机制,凝聚工作合力,确保巡查督查全覆盖,协助各部门各单位分析研判问题产生的制度漏洞和薄弱环节,建立完善制度措施。区纪委监委要紧密配合,建立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快查快办机制,针对查处的典型问题,及时在全区范围内通报曝光,运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推动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教,高质量推进作风建设巡查工作。(梁亚楠  )

   

   
相关链接
  滕佳材: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关切
  牢筑限额以下公共资源交易防火墙
  十三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完成进驻全面开展工作
  城西区以“三链”扎实推进作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