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拧紧干部纪律发条牢记履职担当初心
——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新任职处级领导干部集中廉政谈话会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9月18日
  
  为切实增强新任职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履职担当能力,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9月12日,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对省教育厅新任职的两批共18名处级领导干部进行履职廉政谈话。

  对新任职领导干部进行任职廉政谈话,是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的一项常规动作,做到了制度化规范化。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围绕强化政治建设、自律意识、权力约束、纪律修养、履职担当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强调本次集中廉政谈话既是学习勉励的过程,也是警示教育的过程,目的是督促大家从严要求自己,强化责任担当。对新履职的干部如何做到清正廉洁、怎样担当作为,提了七点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一要讲政治。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做到讲政治,注重从政治上把握大局、认识问题、处理问题。二要讲学习。新的岗位意味着更大的责任和更高的要求,要带头学习、苦练内功,在业务方面成为行家里手。三要讲自律。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培养健康生活情趣,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严格约束自己。四要讲规矩。规范行使权力,遵循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工作机制,做到办事不离章,行为不越轨。五要讲担当。要有担当意识,遇事不推诿、不退避、不说谎,向组织说真话道实情,勇于承担责任。六要讲奉献。追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境界,自觉把奉献融入自己的生命,努力在本职岗位上有所作为。七要讲务实。工作容不得虚假,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善于调查研究,将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透,做脚踏实地的实干家。

  新履职的同志分别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廉政谈话为新的契机,在新的岗位上清正廉洁、担当尽责,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期待。
相关链接
  守初心担使命 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发挥约谈警示提醒作用强化驻在部门作风纪律建设
  海西州以专项整治推进工程项目廉洁建设
  合力集中监督 推进扶贫领域专项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