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党风政风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委组织部结合部门梳理问题靶向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1月17日
  
  根据省委办公厅《关于扎实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的通知》和省纪委《关于扎实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近日,省委组织部制定工作方案,下大气力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方案》指出,要在部务会的领导下,成立以常务副部长、部机关党委书记为组长,副部长、部机关纪委书记为副组长,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要坚持“紧盯目标,明确方向”“突出重点,统筹推进”“集中治理,常态落实”“巩固深化,标本兼治”“建章立制,常抓不懈”的工作原则;要按照调研排查开道、纠正整改推进、监督问责攻坚、进入常态化的步骤予以推进。

  《方案》强调,要对标省纪委《实施方案》明确的整治重点,结合组织工作实际,聚焦“五方面19类问题”开展集中整治,如政治建设有差距,大局观没有树牢,抓工作脱离实际,政绩观存有误区,执行力尚有不足;宗旨意识淡薄,特权思想严重,时常与民争利,服务渠道不畅;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在学风上,零散学习的多,系统学习的少;在文风上,文来文往的多,解决问题的少;在会风上,安排部署的多,指导落实的少;考核工作统筹不力,跟踪督导成效不好,调查研究流于形式等。

  按照《方案》要求,省委组织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学习、调研、文件、会议、改革、迎检、督查、责任、能力、态度”等方面,共查摆出10个问题。
相关链接
  海北州召开形式主义突出问题集体约谈会
  海南州:从严监督执纪问责督促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三项举措加强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
  西宁市精准施策纠“四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