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经信委纪检监察组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不断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6日
  
  10月19日,驻省经信委纪检监察组结合近期省纪委工作要求和重点工作任务安排,按照制定的学习计划,集中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部分章节和省纪委办公厅印发的《纪检监察干部打听案情过问案件说情干预情况登记备案办法(试行)》。

  组领导带头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关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用共产党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和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论述,并再次要求全体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和深刻认识到接受和配合做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是近期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要对照巡视检查的重点内容,做好各项工作。

  通过认真学习省纪委办公厅印发的《纪检监察干部打听案情过问案件说情干预情况登记备案办法(试行)》,我组干部对打听案情、过问案件、说情干预的“十种情形”,纪检监察干部和非纪检监察干部打听案情、过问案件、说情干预情况登记备案的程序、时限和问责情形进行了了解和掌握,在今后的工作中高标准、严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接受纪律约束。

  为深入贯彻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学好用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精神,在之前对新修订《条例》进行通读学习的基础上,从本周开始,我组把对《条例》进行原原本本、逐条逐项学习作为集中学习的必学内容。本次学习会采取《条例》新旧版对照的学习方式,对《条例》第一编进行了学习,并重点强化了对新修订条款的理解和领会,力求通过学习不断增强责任担当、提升业务能力。
相关链接
  用"同志式"工作督促审查调查对象检讨悔过
  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改进方式方法 提高监督实效
  海西州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启动
  开展专项治理 让"一卡通"成为"明白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