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建行青海省分行扎实开展党风廉政责任制考评工作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2月22日
  
  根据驻建行纪检监察组关于做好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评相关工作要求,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青海省分行扎实开展党风廉政责任制考评工作。

  一、迅速反应,及时安排部署。一是收到驻建行纪检监察组通知后,省分行纪委迅速反应,及时督促省分行党委在2022年第一次党委会议上传达学习驻建行纪检监察组文件精神,并对青海分行党风廉政责任制考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二是结合实际制定了《青海省分行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评实施方案》,明确考评步骤、时限及工作要求,规范述责述廉报告主要内容,督促各级机构认真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撰写述责述廉报告,要求确定述责述廉会议召开时间并在会前3日内向省分行纪委报备。

  二、扎实推进,全程跟踪督导。一是省分行纪委通过邮箱公示的方式提前将总行党委管理干部的述责述廉报告发送到每一位有权评议人邮箱,提前组织参阅。二是2 月15日,青海省分行召开2021年度领导干部述责述廉会议。会议由赵翀党委书记主持,省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及行级领导,各二级分支机构及省分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省分行党委工作部门员工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党委班子成员及其他行级领导围绕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以及遵守廉洁纪律等内容进行了述责述廉,对上一年履责担责情况进行盘点,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查摆,并提出了明确的改进措施。赵翀党委书记作会议小结,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廉洁自律、扎实纠治“四风”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三、强化过程,确保实效抓落实。一是在驻建行纪检监察组的科技支撑下提前生成了2021年青海省分行述责述廉评议表二维码,并在会场上组织60名总行党委管理领导干部述责述廉群众评议人员对党委班子成员及其他行级领导述责述廉情况进行了线上评议。二是省分行纪委严格按照方案要求,有序组织辖内二级分支行党委和基层支部开展线下述责述廉评议工作,省分行纪委抽取部分二级分支行和省分行部门参加现场述责述廉会议,并开展廉政访谈等工作。全辖省分行党委管理领导干部述责述廉、考评结果评定、反馈、载入廉洁档案等后续工作预计在3月底前全部完成。
相关链接
  甘德县纪委监委播下廉政种 培好清廉苗
  西宁市六大“铁腕”举措正风反腐
  严字当头 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精准监督为企业纾困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