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本网评论员文章:以求真务实作风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7月15日
  
  求真务实,是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无论是哪种形式的会议,都必须坚持做到务实高效。近日,在省纪委监委召开的“务虚会”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滕佳材明确要求发言同志少谈成绩、多讲问题、出实招、务实事。

  “务虚会”虽然在名称上有“务虚”二字,但会议本身并不是一个虚谈空讲的会,务虚会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认清形势、把握趋势、少走弯路、提高效率,最关键的就是要将大家的思想统一起来、集中起来,务出思路、务出办法。会议要突出问题导向,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挖问题根源,提出切实可行、务实高效的解决措施。此外,会上讨论、研究、决定的事项,必须通过会后狠抓落实实现成果转化,不能会上说的头头是道,会后干的不积极、不见效,要定期对会议决定的执行情况进行跟踪监督和检查。不难看出,“务虚会”虽然在名称上有“务虚”二字,但会议本身并不“虚”,也不能“虚”,而是要始终坚持“求真务实”。

  求真务实不仅是“务虚会”的要求,更是开展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加繁重艰巨,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认识肩负的职责使命,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重点工作,加强工作统筹、抓好落实,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服从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主动履行纪检监察职责,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各项工作要求和中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把上半年各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找实,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分析问题,扎扎实实解决问题,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要统筹兼顾,把握好重点与非重点、当前与长远的关系,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各项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的落实落地,因时因势及时调整工作着力点,重点围绕任务迫切、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关注度高的问题,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召开会议、开展工作都不能失去“求真务实”的本质,只有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措施,统筹兼顾,抓好落实,才能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宣传部 李闰玲)

   
相关链接
  护好中华水塔
  半年看 ▏海北州严明政治纪律 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
  半年看 ▏玉树州专项整治治顽疾 刹住赌博“歪风”
  西宁市城东区加快纪检监察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