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青海代表团建议:扩大青海省草原畜牧业转型升级试点范围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3月13日
  
  推进草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事关生态保护大局,事关牧业高效发展,事关牧区人民福祉,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青海代表团建议,扩大青海省草原畜牧业转型升级试点范围。

  建议中说,国家开展的草原畜牧业转型升级试点工作是解决草原生态可持续发展的有效路径,也是扩大优质畜产品供应的重要举措,深受牧区县党委政府的认同。各地对试点创建积极性热情高涨,为更好地推进试点工作,建议:一是支持梯次推进试点创建,在共和、泽库国家试点县以外,每年培育省级试点和州级试点,形成集中力量做好国家试点建设,探索实施省级试点示范,鼓励州级试点创建,梯次推动全省草原畜牧业转型升级的新发展格局。二是进一步扩大国家试点县范围,将海晏、甘德、刚察、乐都纳入国家试点。三是持续扶持现有国家级试点,对共和、泽库在现有基础上加大资金倾斜和政策指导。
相关链接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青海代表团举行新闻发布会
  青海代表团审议“两高”工作报告 陈刚参加 吴晓军发言
  青海代表团建议:支持建设西宁国家植物园
  青海代表团建议:支持青海省打造全国北繁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