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都兰县纪委监委坚持“三强”护航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4日
  
  都兰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紧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化政治监督,围绕实施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实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思想提升强部署

  一是专题学习全省重点帮扶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部署培训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州县相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二是成立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为组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为副组长的专项监督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专项监督办公室,履行综合协调、统筹谋划、督促推动、汇总报告等职责。三是印发《关于都兰县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任务分工的通知》,细化专项监督任务清单24项,明确责任人、完成时限,压实工作责任。

  多措并举强监督

  一是会同两办督查室就贯彻落实2021年中央及省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发现反馈问题3个,印发通报1期。二是抽调县委组织部、县财政局、县乡村振兴办工作人员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紧盯青海省2021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第三方评估随访整改、省级后评估反馈问题整改等开展监督检查,发现反馈问题6个,要求各单位紧盯反馈问题,对标对表,强化问题整改。三是抽调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工作人员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就涉及惠民惠农财政补贴 “一卡通”的职能部门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发现反馈问题8个,提出整改意见5条,提醒谈话7人,及时督促职能部门从资金的申请、分配、审核、拨付、管理、使用等进行全流程管控,持续深化“一卡通”推进落实专项治理。

  紧盯责任强执纪

  一是印发《十六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方案》,对县农牧和乡村振兴局党组开展常规巡察,目前巡察正在进行。二是强化线索处置,始终将问题线索处置作为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实的重要抓手,摸排现有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线索,建立问题线索台账,对涉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领域的问题线索采取直查直办。三是将对前期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适时跟踪督查、精准摸排、查漏补缺,督促有关责任部门及时解决,做到问题发现一处、纠治整改一处,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相关链接
  国网青海电力党委深化运用巡视巡察系统 为进一步提高巡察质量提供坚强信息技术保障
  青海对700余名省管干部开展警示教育 以案为鉴敲响廉洁警钟
  以案说法敲警钟 廉洁自律驻心中 ——青海700余名省管领导干部同上“警示教育课”
  185名新提任省管领导干部 接受集体廉政谈话和党纪法规知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