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信长星主持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5月13日
  
   5月12日,省委书记信长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审议有关事项。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彰显了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对青年成长的关心关怀,是马克思主义青年观的最新理论成果,是引领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纲领性文献。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结合起来,坚持原原本本学习,深入领会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深入宣传宣讲,围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巩固拓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成果,结合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让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代代相传。要坚持学以致用,引导青少年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与党同心、跟党奋斗、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思想自觉,转化为立足岗位、成长成才、拼搏进取、建功立业的行动自觉,在新青海建设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精神,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维护好疫情下职工权益,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的浓厚氛围。会议强调,中央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为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下功夫,抓在经常、融入日常,深刻感悟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深学笃行党的创新理论。要在常态化上下功夫,既要重学,更要重行,分解重点任务,落实具体责任,巩固好、发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在长效化上下功夫,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落实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上,体现在改革发展稳定的具体工作中,持续抓好疫情防控、风险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

  会议指出,着眼当前组织工作重点任务,要聚力抓好人才工作,紧盯国内国外、省内省外,立足发展需求,作为“一把手”工程,在引进、培养、使用等方面提质增效。要聚力抓好干部工作,既要按中央部署有序做好省级班子换届工作,也要加大年轻干部培养选拔,用战略眼光和好干部标准培养让党放心、群众认可的接班人。要聚力抓好基层组织工作,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面前锤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在攻坚克难的生动实践中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审议《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青海湖生态保护的实施意见》《中共青海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实施方案》,听取2022年民主协商议题安排计划和2022年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重点调研课题安排计划。强调,要把青海湖生态保护作为“国之大者”和打造生态文明高地的重要内容,长计划、短安排,细化任务分工,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推动各项措施有效落实,让碧波荡漾的青海湖泽被后世、惠及子孙。各级党委、人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履好自己的职、做好分内的事,提升人大工作的法治化、规范化水平。要充分发挥好我国制度的独特优势,以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新青海建设更广泛地凝聚共识、同向发力。

  会议研究了中央巡视青海反馈意见后续整改工作、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拟推荐对象等事项。
相关链接
  木里矿区以及祁连山南麓青海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召开 信长星主持并讲话 吴晓军讲话
  省乡村振兴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信长星主持并讲话 吴晓军讲话
  百年接续奋斗 青春再建新功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省广大青年中引发强烈反响
  信长星吴晓军在海西调研座谈时强调 凝心聚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海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