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活动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学党史明理增信 作表率崇德力行
——组织部、案件监督管理室、干部监督室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5月27日
  
党史学习教育微视频(一)
  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养分,是共产党人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奋斗前行的重要一课。为提升党员干部政治信念,增强责任感、使命感,5月26日,组织部、案件监督管理室、干部监督室党支部采取“现场学习+故事分享”的形式,联合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回看青海党史,铭记奋斗历程

  三个党支部一行到青海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青海党史教育展馆参观学习。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参观了“播撒火种、点亮理想”“喜获解放、当家做主”“艰辛探索、曲折发展”“改革开放、矢志复兴”四个重要历史时期的展室,珍贵的文字、照片和实物,无不折射出一段段艰难而光荣的历史瞬间。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认真听、仔细看、用心悟,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信念坚定、浴血奋战、披荆斩棘的精神力量。中国共产党带领青海各族人民,坚守初心使命,积极探索社会主义道路的光辉历程,值得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深刻铭记,并将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精神发扬好传承好。走出展馆,大家在党旗的照耀下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

  ——聆听党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

  全体党员参观教育展馆结束,回到机关一楼图书室,继续开展党史故事分享活动。伴随着书香,大家围坐在一起,认真聆听王新萍、甘德全两名同志分享的党史小故事。

  王新萍同志以“最严家规”为主题,讲述了毛泽东同志对长子毛岸英家教严格的故事。毛泽东要求毛岸英在结婚年龄上严格遵守制度和纪律,体现了毛泽东的亲情,不是谋私徇亲、沾亲带故的狭隘小爱,而是一种守住公与私分界线、吃透严与爱辩证法的大爱。毛泽东把对家人浓郁的爱化作了严格的家规,点点滴滴铸就红色家风的传奇。

  甘德全同志从自己学习的《首届中央监委委员传略》中分享了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副主席杨匏安的故事。杨匏安是中国共产党早期理论家、革命活动家,华南地区新文化运动和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先驱,他一生对党的事业坚贞不渝,躬身力行,四次入狱,威武不屈,用自己的坚毅、公忠、廉洁诠释了一个共产党人的伟大和崇高。革命先驱视死如归的理想信念、清正廉洁的高尚品格,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英勇奋斗、砥砺前行。

  全体党员聆听党史故事后,一致表示,要学习和传承好老一辈革命者的优良作风和担当精神,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永不变,认真学习党史,感悟初心宗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发向上,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勇担当善作为,办实事作表率,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
  学好党史必修课反腐倡廉的中国答案
  分享红色故事 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赵乐际:深刻把握纪检监察机关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的宝贵经验 更好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汲取丰富营养 担当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