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海北州召开州直机关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5月20日
  
  5月17日,海北州召开了州直机关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州直机关各单位科级、县级(含非领导职务)干部及各下属单位负责人,州纪委监委各部室、州委巡察办、州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近300人参加警示教育。

  会议通报了多杰、赵子亮、黄继成、陈麟、王进忠等5起发生在本州的典型案例,并就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以案为鉴,以人为镜,汲取身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刻教训,加强政治建设,做好廉洁自律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拧紧从政“总开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要对党绝对忠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彰显对党忠诚;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始终做到在党信党、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把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要求体现到履职尽责和爱岗敬业的具体实践中;要强化党员意识,自觉对标《党章》要求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将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树牢群众观念,摆正“主人”与“公仆”的关系,自觉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上去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坚持为人民谋求政绩、靠人民创造政绩、由人民检验政绩,实现好、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二要克己奉公守纪律,念好人生“平安经”。要严守纪律规矩,坚持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严格带头执行各项党内法规,旗帜鲜明抵制庸俗腐朽的政治文化,在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中加强党性锻炼、提升思想境界;要慎独慎微慎初,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牢记人情里面有原则、交往之中有纪律,切实管住管好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强化对权力的敬畏,时刻把“清正”二字牢记于心、体现于行,永葆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和人民公仆的政治本色;要保持勤俭本色,知足常乐,始终保持健康的生活情趣;要涵养良好家风,切实立好家规家训,帮助家人划清是非、美丑、荣辱界限,严格教育管理家庭成员及身边工作人员。

  三要从严管理强监督,筑牢廉政“防火墙”。全州各级党组织要在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方面持续加力,创新巡察方式方法,增强监督实效。党委(党组)书记要坚持“四个亲自”,当好“施工队长”,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自觉扛起职责范围内的领导责任,不做“局外人”,不当“老好人”;要在落实党风廉政监督责任方面持续加力,坚持教育和监督并重,预防和惩治齐抓,一体推进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同时,要进一步健全内控机制,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清理门户防止灯下黑。(海北州纪委监委)
相关链接
  城中区20名新提任干部享任前“廉政套餐”
  守正创新 提升讲好正风反腐故事能力
  海东市纪委监委再安排再部署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基层建设年活动
  聚焦监督首要职责 做好信访举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