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组
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开展综合监督检查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5月30日
  
  为进一步了解和掌握驻在部门政治生态总体情况,促进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根据年度工作安排,本月驻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组在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和省人防办系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综合监督检查工作。

  细化工作安排,提高监督实效。检查前,我组认真研究制定党风廉政建设综合监督检查工作方案,重点围绕落实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作风建设等,将监督检查内容细化为12大类、66小项。同时,积极协调驻在部门党组安排抽调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财务处等部门人员和厅属党委书记、纪检委员充实到检查组中,配强监督检查工作力量。

  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交叉检查。由驻厅纪检监察组带队,组成2个检查组,以交叉互查的方式,综合运用查阅资料、谈心谈话、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分别对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和省人防办党组及其17个机关处室(直属单位)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督促检查,从具体问题入手,细查深查存在的问题,现场列出问题清单,签字背书,督促整改。
相关链接
  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加强监督检查压实主体责任 确保脱贫攻坚中央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监督职责 督促指导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省委组织部强认识出实招下大力扎实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
  把警示教育延伸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