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站稳政治立场在履职尽责中践行“两个维护”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5月14日
  
  今年以来,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聚焦政治监督,把忠实践行“两个维护”作为第一政治任务,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

  强化政治学习,在学习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在每周第一个工作日的学习会上,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级决策部署和重大要求、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并适时开展研讨交流。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坚定“两个维护”的决心,筑牢了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

  强化政治监督,在履职尽责中强化政治担当。准确把握政协机关是政治机关的职责定位,坚持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要求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自觉承担起党章赋予的政治责任,自觉在党中央、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开展工作,把政治建设融入到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先后开展对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查摆和整改情况、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正走过场、搞形式等问题;加大提醒谈话力度,在重大节日和重要节点前约谈重要处室负责人和重点岗位人员,督促按章办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若干措施;延伸监督触角,积极参加省政协组织的赴州县调研活动,督促组织调研的专委会把准政治方向,约束政协委员言行,把“两个维护”落实在行动上;认真办理信访举报。积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拓宽线索来源,严格按照程序和干部管理权限,高质量完成信访举报工作。
相关链接
  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紧盯重要节点纠正“四风”不止步
  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召开监督执纪工作推进会
  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以切实举措坚定践行“两个维护”
  玉树州深入推进州、县(市)纪检监察派驻机构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