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中共青海省十三届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举行
王建军讲话刘宁多杰热旦出席滕佳材作工作报告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1月22日
  
  1月20日至21日,中共青海省十三届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在西宁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回顾总结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0年主要任务;听取6个地区、单位的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审议通过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滕佳材代表省纪委常委会所作的《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忠实履行监督保障职能职责》工作报告。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省委常委出席会议。出席全会的省纪委委员29人,列席146人。

  全会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个维护”政治担当持续加强;强化专项治理,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深入推进;突出政治监督,监督第一职责进一步加强;坚决纠治“四风”,作风建设成果巩固扩大;统筹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不断彰显;坚持标本兼治,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巩固发展;加强队伍建设,干部能力素质得到新提升。

  全会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政治监督,加强日常监督,协助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引向深入,推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向基层拓展、强化“神”的重铸,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作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强调,2020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重点抓好八项任务:把深化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首要位置;坚守初心使命,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深化“四类专项治理”;聚焦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统筹推进“三项改革”;加强对权力的制约监督,深入推进“四项监督”相贯通、全覆盖;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巩固拓展查纠“四风”成效成果;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着眼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一体推进政治、业务、作风、纪律“四大建设”。

  全会还对各地区各单位各部门2019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进行了满意度评价。
相关链接
  大通:做实做细监督职责 推动监督工作具体化
  王建军在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上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把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以“述”明责 以“述”促干 ——省十三届纪委四次全会述责述廉侧记
  刘涛副省长主持召开分管联系部门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和新任厅局级干部专题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