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活动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努力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放心的好干部
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 白永强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1月6日
  
  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作为省属大型国有企业,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党建引领促发展,推进“三大变革”增活力,在复杂严峻的形势中实现了逆势上扬和稳中有进的良好发展态势。与此同时,必须清醒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一刻也不能放松,必须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越是企业改革发展关键时期,越要抓住“关键少数”,越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企,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近些年,发生在国企领域的腐败案件和我省立案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都曾是我们的“身边人”“身边事”,这些“身边案”令人痛心和震惊,教训深刻。作为国有企业党员领导干部,第一要以案为鉴,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从警示教育的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闻案自省、以人为镜、警钟长鸣,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时刻拿“五心”检视自己是否存在,时刻用“七个分析”剖析自己,时刻用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锤炼定力、规范言行,始终保持思想不失守、头脑不糊涂、行为不失控。第二要行有所止,完善党风廉政制度建设。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王建军书记批示要求和滕佳材书记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自警、自省、自励”,坚守“慎独、慎微、慎欲”,在形形色色的诱惑和考验中保持清醒头脑,正确对待名利得失,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为职工群众掌好权、用好权。特别是在工程招标、大宗原材料采购、重大工程外包、产品销售、大额资金使用、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建立以制约权力运行为主线、以强化内部流程管控为重点的党风廉政制度体系,在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同时,时刻筑牢拒腐防变的篱笆,进一步补齐制度短板,扎紧织密“制度笼子”,形成“权责一致、制衡有效、执行有力”的防控格局,确保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绝不发生腐败现象。第三要身正为范,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正己修身,律人治企,经常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国企党员领导干部提出的“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20字标准要求,时刻对照“七个有之”,检查自己的言行举止、检视自己的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努力做新时代党的好干部,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投身青海工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第四要心有所向,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从严管党治党,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进一步抓实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激活全面从严治党“神经末梢”;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企业向纵深发展。
相关链接
  从严治党 务实担当 开启门源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新征程
  从严从实抓好交通运输行业党风廉政建设
  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把初心使命化为履职尽责的不竭动力
  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强调 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 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李克强栗战书汪洋赵乐际韩正王岐山出席王沪宁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