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城西区瞄准监督“靶心”抓实“六稳”“六保”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
  
  今年以来,城西区纪委监委精准把握监督工作重点,通过强化政治监督、提升监督成效、夯实监督责任、凝聚监督合力等有效措施,督促各级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六稳”“六保”各项政策落地见效。

  统筹安排部署,强化政治监督。区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制订《关于对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进行专项监督的通知》,进一步明确监督内容、监督方式、监督对象和工作要求。组织召开城西区工作专项督查会,着重听取区卫生健康局、区发展改革和工业信息化局、区财政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民政局6家单位专题汇报。同时,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对文苑小学项目、万达广场、古城台街道昆东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等企业贯彻落实“六稳”“六保”措施进行实地督导,督促各责任单位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切实发挥监督“探头”作用,紧扣问题、线索、整改三个关键环节,做细做实日常监督,截止目前,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共开展监督检查4次,切实以高站位、实举措、严纪律护航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紧盯重点难点,提升监督成效。区纪委监委持续巩固漠视群众侵害利益成果,围绕中央和省市区工作安排部署,以开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为契机,进一步督促各部门各单位抓紧抓实“六稳”“六保”相关工作。优先保障疫情防控资金及时到位,1-8月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04.51亿元,完成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8.89亿元,完成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1亿元,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5.2亿元,实现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724元,把有限的财力更加高效地用在推动发展、改善民生上,重点保障六类29项民生实事项目,文苑小学及幼儿园、老年幸福驿站等项目有序推进。全区城镇新增就业人员6353人;累计帮扶各类困难群众29640人次,发放792.32万元救助资金;为企业减免各类税收27568万元;发展市场主体41891户,不断激活市场活力。

  严格执纪问责,夯实监督责任。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围绕“六稳”“六保”,积极主动作为,做实做细日常监督,重点对涉及社会治安、乡村治理、医疗卫生、教育民生等重点领域易发生腐败案件深挖细查,综合运用纪法“两把尺子”,严查重处违规违纪行为,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亮剑。在疫情防控期间,查办2起违反工作纪律的典型问题,印发2起通报,对2名领导干部履职不力进行问责,对10人进行约谈,8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有力有效地促进了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聚焦职能定位,凝聚监督合力。城西区纪委监委将继续立足“监督再监督”的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察监督、派驻监督等监督方式,结合正在开展的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督促各部门各单位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着力解决在开展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困难,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相关链接
  班玛县紧盯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开展精准监督
  河南县召开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十三届省委第八轮巡视部分单位一览表
  大通县以有力监督坚决制止“舌尖上的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