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公安厅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相关会议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9月13日
  
  9月6日,驻公安厅纪检监察组召集厅机关纪委、青海警院纪委和交警总队纪检机构负责同志和组内全体干部召开业务会,张成林组长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赵乐际同志关于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和强化自我监督方面的重要论述和部署要求,滕佳材同志有关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的讲话精神;学习讨论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和培训班精神传达学习提纲》;对新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解读辅导。

  大家在讨论中认为,打铁必须自身硬,“忠诚”是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要求,要磨炼党性心性,确保绝对忠诚;“干净”是纪检监察干部的底线要求,要在清政廉洁中修身律己严行,保持静心,不断正心,守住清心;“担当”是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要求,要强化政治素养、业务培训和实践锻炼,培育严深细实作风,依纪依法履职,做到敢担当、能担当。大家表示,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身建设上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治警各项要求,坚决同不正之风作斗争,敢于发声,勇于亮剑,切实履行好、维护好党纪法规神圣职责。二要着力加强道德修养、提升能力素质和规范自身言行上下功夫,带头讲团结、顾大局、重规矩,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查自身腐败,严防“害群之马”,以实际行动落实“铁纪、铁军、铁腕”。三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完善我省公安纪检监察机构自查督查机制,坚决杜绝“灯下黑”,坚持自身建设不护短,率先垂范守清廉,引力带头做表率,时时处处体现纪检监察干部的表率标杆作用。四要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接受监督,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真正做到行的端、走得正,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 )  
相关链接
  省司法厅党组对省监狱局审计整改不力进行问责
  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格尔木市郭勒木德镇:村级小公章的大变迁
  海东市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秋冬“百日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