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将廉洁文化元素植入林草工作之中
西宁市林草局举办“插廉花、种廉洁”主题廉政文化活动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8月26日
  
  为进一步增强全市林草系统党员干部职工拒腐防变能力,陶冶情操,品味廉韵,净化心灵,8月17日,市林草局将廉洁文化融入林草工作之中,在市人民公园举办了“插‘廉’花、种廉洁”廉政文化宣传活动,局属24家单位参与插花评选。

  活动在浓浓的花香中展开,24家单位干部职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利用各色鲜花、绿植配以花泥、水苔、根雕、卵石等材料,借助花篮、陶罐、花瓶等器具,经过修剪、弯曲、成组搭配、点缀等步骤,制作出了一组组色彩斑斓、独具匠心的花艺作品,并根据主题为自己的作品命名了“花语廉心”、“清雅荷廉”、“青廉”等名字,表达了林草人洁身自好、克己奉公、坚韧不拔、积极向上的精神,弘扬了林草人扎根林草作奉献,浓笔书写生态美的精神风貌。并由资深花艺师、园林设计师组成评委团,围绕作品主题意境、构图造型、色彩配置、技巧运用等方面,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作品奖。

  活动现场,公园管理服务中心展出的“‘莲’韵颂洁•‘廉’修正身”作品,以“莲”为镜,以“廉”树德,教育党员干部要通过自省,提高自身修养,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做到照镜子、正衣冠,修身养性,当好风清气正、生态一线的“护林员”。园林规划设计院展出的“莲舟逐日扬清风”作品,以灯光寓意心中的信仰和初心,用一叶扁舟载着莲花驶向光明,结合松柏枝等瓶花造型寓意正气和廉洁,暗喻只有坚守信仰、不忘初心,才能保持清正廉洁。种苗站展出的“‘正’气”作品,以枯树、松枝展现刚正、坚毅的品格,以黄菊花衬托清净隐逸,与世无争的品质,给观赏者以“清白做人、清正做事”的感悟。会计委派中心展出的“立足林草经济健康发展  算好人生‘三笔账’”作品,用菊花与算盘,明确林草财务人作为“林草经济卫士”的神圣使命与重大责任,为林草经济的健康发展把好关、站好岗,算好坚定理想信念的政治账、坚守清正廉洁的经济账、坚持绿色发展的生态账。

  此次主题活动,不仅使党员干部职工感悟到了艺术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厚重底蕴,更让他们在学习过程中,也赴了一场廉政教育的盛宴。“廉”花绽放在他们手里,也根植在他们心底,出污泥而不染的“廉”香,怡人心脾,润人心田,绵长悠远。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更自觉的将廉洁文化元素融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追求廉洁健康的情趣爱好,以感恩奋进、拼搏赶超的姿态,高质量推动全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以政治清明促生态文明,为打造高原“绿谷”城市,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链接
  西宁市纪委监委抓实“六访”推动矛盾化解
  西宁市纪委监委念好“四字诀” 做好中央巡视组移交信访件办理工作
  零距离”旁听庭审 “面对面”以案释法
  驻省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惩戒挽救警示教育作用 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