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贵德县纪委监委提档升级强化监督优化全县干部廉政档案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6月21日
  
  为进一步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和管理,聚焦“关键少数”,做实做细政治监督,掌握党员干部廉政情况,规范廉洁从政行为,提高日常监督关口前移,实现常态化。根据上级纪委监委要求,县纪委监委积极推进廉政档案建档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推动规范化运行。今年年初,县纪委领导亲自带领信访室工作人员到省纪委干部监督室等部门进行实地观摩学习廉政档案建档工作。结合贵德实际,制定印发《进一步建立和规范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工作的方案》,进一步规范细化明确干部廉政档案工作建档对象、建档部门、建档内容等。县纪委研究决定对廉政档案进行提档升级,购置了打孔机1台、隔页纸3600张、干部廉政档案盒500个。

  确保内容翔实,发挥档案权威性。廉政档案除了记录领导干部的基本信息情况外(包括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父母从业等基本情况),还将领导干部的因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受到处理的情况、问题线索处置情况、党风廉政意见回复材料、述责述纪述廉材料和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审计情况材料、廉政谈话材料、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情况报告材料和其他材料等纳入管理。通过多角度、长时间的信息采集,动态更新,对领导干部的政治生态进行“精准画像”,摸清干部“廉情”底数,完整地掌握每一棵“树木”的情况,把握好整片“森林”的生态,让监督更加聚焦有力。压紧压实纪检干部监督工作责任,严防“灯下黑”。

  强化硬件提升,加强科学化管理。近期,县纪委监委将全县七个乡镇、36个部门单位的353名科级领导干部和54名纪检干部(包括乡镇纪委纪检员)廉政档案资料“乔迁新居”,从牛皮纸袋转至“活页夹”塑料档案盒内,从信访室档案柜转至档案室密集架。档案盒标签采用与档案盒颜色相当的浅黄色,将红色党徽图标和按姓氏拼音编码建档对象姓名的序号打印粘贴在档案盒上。新建的廉政档案整齐美观、便捷查找,规范管理。
相关链接
  黄南州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
  乌兰县拓展监督深度 管好“关键少数”
  茫崖市纪委监委聚焦“三突出” 推进“三转变” 推动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格尔木市纪委监委践行政治监督 护航生态文明高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