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王建军刘宁看望慰问一线教师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9月9日
  
  在第35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分别前往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和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茫崖市的中小学校,代表省委省政府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向全省教师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

  9月6日下午,王建军来到海晏县民族寄宿制小学,听取学校建设、办学特色、校园安全等介绍,实地察看学生宿舍、学校食堂,了解寄宿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在学校图书室,王建军与现场的老师一一握手,询问校园文化建设、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开展情况,他说,教师节就要到了,祝大家节日快乐,感谢你们为培养祖国未来建设者付出的辛勤汗水。王建军指出,学生是学习者,老师是引导者,要引导学生好好学习,养成好的习惯,让好的习惯成就好的人生。小学教育是人生重要的基础教育,当好一名小学老师不容易。希望你们做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不忘教师初心,牢记教育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给孩子们讲好“人生第一课”,让小学阶段的启蒙教育为未来大学阶段的创新教育打下坚实基础,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9月8日下午,刘宁来到茫崖市中学,详细了解学校建设、师资力量、教学特色等情况,得知今年高考取得好成绩时,刘宁很欣慰。在阶梯教室,刘宁观摩了特色教学。在机器人实验室,刘宁与正在进行“太空探索”、“太空挑战”实验的学生和老师们交流询问,勉励他们大胆探索,取得新成果。随后实地察看了学校食堂及学生宿舍,并与老师们亲切交谈,向老师们表示感谢和敬意,并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一份荣耀的职业,坚守在茫崖教书育人很不容易,每一位老师肩上责任重大,希望广大老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将思政教育、立德教育放在首位,传道授业,解疑释惑,通过传授已知、更新旧知、开掘新知、探索未知,培养大批德才兼备的人才。

  于丛乐、尼玛卓玛、王黎明参加相关活动。
相关链接
  庆祝青海解放70周年文艺晚会在青海大剧院举行
  纪念西宁解放70周年座谈会召开 王建军讲话 刘宁多杰热旦桑结加白玛出席
  我省隆重表彰教书育人楷模和优秀支教教师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组向我省反馈脱贫攻坚督查情况 王志军反馈情况 王建军作表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