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党风政风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海南州:从严监督执纪问责督促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1月17日
  
  海南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委、省纪委部署要求,聚焦“四风”突出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有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深入发展。

  一是强化重点领域监督。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专项治理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先后开展专项督导调研12次,对督查中发现的6个方面15类问题在全州范围进行通报。受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17件,其中立案30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3人。督促五县县委书记领办问题线索13件,立案8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1人,有力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二是聚焦“四风”问题。抓好元旦春节、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重点时段和日常的监督检查,围绕公款吃喝、公款旅游等易发多发问题,开展集中检查14次,明察暗访12次,作风纪律专项检查5次,查处不担当不作为、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及问题线索70件,对重点问题线索通过提级办理、上级直查、跟踪督办的方式重点督办,对违纪违规人员严肃问责,实现了正风肃纪常态化。

  三是突出巡视巡察利剑作用。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三大问题”,紧抓“三个重点”,综合运用常规巡察、提级巡察、交叉巡察等方式,先后对8个州直机关、10个县直部门和12个乡镇党委开展两轮巡察。积极探索州县联动巡察工作体制和运行机制,推动州县巡察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实现州县巡察工作全覆盖,五县先后派出13个巡察组,对16个党组织开展巡察,发现各类问题124条,整改94条;发现问题线索8条,办结4条,巡察工作“利剑”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相关链接
  海北州严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四个实施步骤“转段” 关
  海北州召开形式主义突出问题集体约谈会
  省委组织部结合部门梳理问题 靶向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三项举措加强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