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党风政风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召开春节期间专项整治“四风”问题集中约谈会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1月30日
  
  近日,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召开会议,对驻在单位机关党委、纪委、财务、公务接待、公车使用、食堂、接待场所等管理部门的负责人就春节期间专项整治“四风”问题进行集体约谈。

  会议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解决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遵守党纪党规,增强在公务活动和上下级、隶属关系交往中杜绝赠送、收受名贵特产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突出工作重点,要紧盯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车私用、收送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等突出问题,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反弹,要认真梳理风险防控关键环节,明确防控措施,强化自律和监管。三是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要制定有针对性、实效性的监督检查方案,聚焦管理“死角”和监督“盲区”,要畅通监督举报渠道,不断传导压力,持续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

  会议强调,驻厅纪检监察组将加大对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的整治力度,对不敬畏、不在乎、屡教不改,尤其是具有主观故意、情节严重的,从严从重处理,对把关不严、放任不管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责任。
相关链接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三项举措加强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
  西宁市精准施策纠“四风”
  省纪委监委紧盯节点加强纪律作风监督检查
  省纪委通报3起村干部在扶贫工作中不正确履职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