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城北区纪委监委组织观看《零容忍》 上新年廉政警示教育“第一课”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2月9日
  
  为教育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增强履职本领,严守纪律规矩,强化自我监督,正确使用权力,严防“灯下黑”,近日,城北区纪委监委利用晨读会时间,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电视专题片《零容忍》之《不负十四亿》《打虎拍蝇》《惩前毖后》《系统施治》《永远在路上》五集专题片,对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廉政警示教育课。片中一个个落马“老虎”、一个个贪腐案例、一幕幕忏悔镜头,让人深深震撼、发人深省,在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将深刻汲取违法违纪案例的惨痛教训,引以为鉴,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责任意识,做到依法用权、依规用权、廉洁用权。

  电视专题片《零容忍》选取16个典型案例,通过采访纪检监察干部、有关审查调查对象及涉案人员、干部群众,生动讲述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反腐败斗争的故事,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自我革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不断实现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战略目标,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充分发挥。 

  区纪委监委号召大家争做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为推进北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学深学透,融会贯通,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内生动力。二是强化宣传教育。督促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认真组织观看专题片《零容忍》,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以典型案例为鉴,深刻汲取教训,存戒惧、守底线,坚决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不做悔不当初的“剧中人”。三是夯实责任担当。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紧盯春节期间作风纪律、值班值守、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坚决纠正落实应急值守不严格、防范处理突发事件失职失责、违反疫情防控要求等问题,强化事前监督,确保全区上下步调一致、政令畅通。四是保持高压态势。加强对节日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情况的监督,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触角延伸到群众身边,刹住歪风、管住“蝇贪”,零容忍纠偏查处,切实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
相关链接
  紧盯“节日病” 铁面纠“四风”
  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 深化谈话函询结果运用
  纪委全会现场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
  组建联合督查组 压实疫情防控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