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和主席会议
多杰热旦主持并讲话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2月26日
  
  2月25日,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多杰热旦主持召开十二届省政协第49次党组会议和第34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公保扎西、王晓勇、仁青安杰、张守成、杜捷、张文魁、马海瑛、王绚、杜德志、刘大业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科学判断和部署要求上来。要发挥政协优势作用,积极引导各族各界群众进一步坚定信心,精准防控,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双胜利。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政协各项工作,谋划好疫情防控背景下全年工作安排,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实现良好开局。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中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强调: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思想引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政治基础。要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按制度履行职责、开展工作,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工作效能。要持续抓好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切实加强监督检查工作。

  会议审议了省政协党组全年工作要点。强调,要把准方向目标,明确思路举措,主动担当作为,抓好工作落实,推动政协工作全面提质增效。要组织开展好重点协商议政活动,树立鲜明质量导向,突出凝聚共识要求,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落实好全国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专委会党建、调研协商、联系服务委员工作,更好发挥专委会基础性作用。

  会议还审议了省政协2020年党组会议和主席会议议题预安排、理论学习实施方案、省政协重点提案遴选情况等。
相关链接
  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省教育厅六项举措为校园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精准导航”
  尽全力抓好青海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刘宁主持
  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刘宁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