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全省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座谈会召开 吴晓军出席并讲话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年9月22日
  
  9月21日,全省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座谈会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更加坚定发展信心,更加积极主动作为,更加优化发展环境,让民营企业家倍受尊重、让民营经济倍加壮大。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班果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圣源地毯集团有限公司、青海博和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青海泰宁水泥有限公司、青海高景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欧耐特线缆集团有限公司、青海尚岳财务管理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吴晓军一一回应发言,对广大民营企业为青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和“三个没有变”,对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出台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批复设立民营经济发展局,充分体现了对民营企业的重视,对民营企业家的尊重。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最大限度拓展民营经济发展空间,最大力度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最大程度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青海贡献民营经济力量。

  吴晓军强调,青海正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行,聚力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产业“四地”,加快现代化新青海建设,呈现出蓬勃生机与巨大潜力。希望广大民营企业积极融入现代化新青海建设,更加坚定投资青海、创业青海、深耕青海的信心决心,在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上展现更大作为,在加快构建绿色低碳循环现代产业体系上展现更大作为,在深耕科技创新上展现更大作为,在彰显社会责任担当上展现更大作为,不断挖掘新产业、培育新业态、拓展新空间,推动各自领域实现新突破。

  吴晓军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务实重行做好服务保障,尽心竭力为民营企业创造良好环境,千方百计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担当负责为民营企业撑腰鼓劲,全力打造民营经济发展政策洼地、服务高地,不遗余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推动企业实现更大发展,推动民营经济提质增效,为加快推进现代化新青海建设聚力赋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班果在主持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在思想上真重视,在感情上真贴近,在政策上真落实,在服务上真提升,善于同民营企业家打交道、交朋友,精准落实好各项助企纾困优惠政策,持续加强部门协同联动,推动走访民企活动常态化、实效化,全力营造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推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省委有关部门、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参加。(李欣) 
相关链接
  【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实干榜样】 “村里来了位好书记”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陈刚主持 吴晓军出席
  我省与中国大唐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陈刚吴晓军会见中国大唐集团董事长邹磊一行并见证签约
  【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全会精神在基层】“脚沾泥土”, 乡亲们挂念的事才能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