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西宁市紧盯“关键少数”严肃整治利用名贵特产类
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7日
  
  近期,西宁市纪检监察机关聚焦“关键少数”,按照省市委工作部署要求,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

  及时安排部署,督促抓好落实。市纪委将专项整治与当前全市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及时转发省纪委《关于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结合实际,将县区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市属企业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全部纳入整治对象和自查申报范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把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作为纠正“四风”的重要切入点,督促单位党委(党组)做好领导干部的自查申报工作;将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专项整治作为清明、五一等节假日期间明察暗访的内容,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有序推进。

  从严对标自查,如实申报情况。在前期整治的基础上,全市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自查自纠情况全部在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上作出说明,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率先在纪检监察系统开展自查自纠,带头整改,营造了专项整治的良好氛围。全市各级领导干部主动对标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种类、四种主要情形,亲笔填写自查申报表并亲笔签名。截止目前,厅级领导干部自查申报29人,县级领导干部自查申报693人,科级领导干部自查申报3517人,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各级党委(党组)书记逐一对领导干部自查申报表进行了审核阅签,并归入领导干部个人廉政档案。

  多种形式并举,严格抽查核实。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结合日常监督、政治生态研判,将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专项整治列为十四届市委第五轮巡察重要内容,上半年对西宁市广播电视台等8家单位领导干部报备情况进行了重点抽查;会同市场监管、税务和有关行业协会等部门单位,对冬虫夏草等名贵特产的经营、市场流通情况、购买人信息、纳税人信息进行排查,通过查看相关财务凭证、问题线索,有侧重地进行抽查核实,抽查比例超过10%,抽查人数共计650人次以上。
相关链接
  我省对海西州和9个市(县、行委)开展巡视
  "多元化"干部培训提升依法依纪履职能力
  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积极推进“基层建设年”活动
  西宁市城中区纪委监委开展回访教育让受处分人真心认错改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