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组织召开与省级驻点指导组工作例会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9月14日
  
  9月13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组长吉林主持召开与青海省驻点指导组工作例会,听取青海省各驻点指导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进一步加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导督促工作,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吉林对各驻点指导组指导督促省直政法各单位开展教育整顿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省驻点指导组作为指导督促省级政法机关党组(党委)履行主体责任、落实直接责任、推动第二批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的重要力量,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驻点指导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部署要求、推动教育整顿顺利开展、提升教育整顿实效的有力保证,自觉把开展好指导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政治检验,不断增强做好驻点指导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中央督导组将把驻点指导组作为督导工作的重要力量,建立健全情况报送机制、沟通联络机制、工作例会机制和协同督导机制,加大指导督导力度,形成督导工作合力,共同督促省直政法机关圆满完成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任务。

  吉林强调,省级政法机关是政治机关、领导机关,是政法系统承上启下的关键层级。各驻点指导组要把准工作定位,把握特点规律,在政治引领上下功夫,在动真碰硬上见真章,在建章立制上求长效,在作风建设上出实招,聚焦关键重点,围绕督导工作“十个方面”重点要求,坚决打好打赢“四场战役”。要注重工作任务延伸,注重整改成果运用,指导督促打好打赢第一批教育整顿遗留问题整改收官战。要深化自查自纠工作,兑现从宽从严政策,扩大线索来源,强化纪法协同,突出案件查办重点,及时肃清流毒影响,指导督促打好打赢查纠整改攻坚战。要注重共性和个性关系,注重结合青海实际,指导督促打好打赢顽疾整治整体战。要坚持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强化“三项教育”,不断筑牢政治忠诚思想根基;列出建章立制清单,坚持急用先行,注重配套衔接,指导督促打好打赢学习教育和建章立制持久战。要发扬严实精神,明确工作任务,注重方式方法,加强自身建设,严格履行指导督促责任,切实指导督促省直政法机关将“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要求贯穿始终,对准上级的表、号准自己的脉、找准结合的点、落实该干的事,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更硬的作风、更好的成效,圆满完成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任务。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青海小组组长、副组长、扫黑除恶督导专员及各专班相关同志,青海省教育整顿办相关负责人、青海省各驻点指导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十三届省委第八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全部公布
  十三届省委第八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全部公布
  全省党史学习教育 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王建军在全省市县党政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座谈会上强调赢得党和人民的信任是新时代好干部的价值追求 信长星主持 多杰热旦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