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直机关开展“廉洁家风征文、廉政亲情寄语和好家规好家训”征集活动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8月26日
  
  近日,根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省妇联《关于在全省党员干部家庭中开展“廉洁家风好榜样”活动的通知》安排,自8月24日至9月15日,面向省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征集廉洁家风故事、廉政亲情寄语、好家规好家训。

  本次征文活动旨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重视家风建设,带头正家风、严家风,从严律己,从严治家,用优良的家风筑牢预防和抵制腐败的家庭防线,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做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廉洁家风征文内容为亲历、亲为、亲闻的真实故事,通过小话题、小故事感悟良好家风、学习家庭美德。廉政亲情寄语主要征集长辈对晚辈的嘱托、嘱咐,配偶之间的提醒和鼓励,子女对父母的崇敬、祝愿、期盼。好家规好家训征集内容是祖辈传承下来或近几年来不断形成的新家规家训。

  据介绍,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省妇联将本着公正、公平的原则,对征文和征集到的亲情寄语、好家规好家训进行评选和奖励,对评选出的优秀作品进行宣传,同时推荐优秀作品在展示“廉洁家风好榜样”活动中进行展示。

   
相关链接
  大通县发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
  兴海县以精准监督保障“六稳”“六保”任务落实
  城西区“三个到位”让“跌倒干部”站起来
  立足政治监督,海北州纪委监委为“厕所革命”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