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农信联社纪检监察组扎实开展“五一”期间监督检查工作
强化节日监督 严防“四风”反弹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5月8日
  
  驻省农信联社纪检监察组紧盯“五一”小长假,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节前通过文件、微信(短信)等方式重申廉洁自律规定及纪律要求,节日期间通过明察暗访就全系统各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监督检查,传导压力,形成震慑,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4月上旬,驻省农信联社纪检监察组向全省农商银行(农信社)系统发出《关于进一步严明清明、“五一”、端午节期间作风纪律的建议书》,强调节日期间作风建设,要求各级党组织自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常抓不懈;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及中纪委、省纪委近期公开通报曝光的典型案例,对“五一”期间纠正“四风”工作早部署、早提醒、早警示;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党性观念,加强自身修养,强化规矩意识,践行“八项规定”,明确节日纪律禁区,自觉做到知纪守戒。节前,纪检组通过微信群转发了省纪委和海西州纪委通报的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要求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增强执行纪律规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同时,对全系统201名行社高级管理人员发出廉洁提醒短信,提醒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从小事小节做起,确保风清气正过节。4月29日至5月5日,驻省农信联社纪检监察组四个纪检团队通过电话、微信检查方式对辖区内20家行社进行非现场检查,重点对各行社节日期间纠治“四风”安排部署情况、开展廉政教育谈话、党员领导干部带头遵守廉洁纪律各项规定、公布监督举报电话(邮箱)、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公车入库封存等工作安排部署及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紧盯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不吃公款吃老板、“一桌餐”等“节日病”不放,聚焦“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等新问题,加大监督力度,牢牢筑起“节日防腐墙”,让违规行为无处遁形。纪检组通过“五一”期间的监督检查,层层强化责任、传导压力、落实工作,持续释放执纪从严、违纪必纠的强烈信号,对全系统节假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起到了正风肃纪的作用,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节日期间,全系统未发生违规问题。
相关链接
  西宁市编印《巡察工作手册》规范巡察工作规程
  西宁市开展专项巡察、交叉巡察 为脱贫攻坚和统计系统全面“体检”精准“画像”
  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聚焦“三个关键” 强化日常监督
  河南县制发温馨提示卡 时刻绷紧纪律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