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内化于心 外化于行
--驻省发改委纪检组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2日
  
  11月20日,省纪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组召开支部学习会,认真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上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赵乐际同志的讲话精神,并展开热烈讨论。

  大家纷纷表示,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精神要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作为纪检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真正将十九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实质和内涵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精神、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的“先锋队”、“排头兵”,要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用十九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大家一致认为,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精神,要解决好四个问题。一是要解决好“为什么要学的问题”,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是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的“航向坐标”,是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法宝”,是做好本职工作、履行好党员义务的“行动指南”。二是要解决好“重点学什么”的问题,增强学习的针对性。要把握好新定位、新思想、新判断、新征程,准确把握人生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认真领会赵乐际同志提出的“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三是要解决好“怎么去学”的问题,增强学习的实效性。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纪委工作报告、新修订的党章和赵乐际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中心,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要求,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四是解决好“怎么去做”的问题,增强贯彻的坚定性。要紧紧围绕赵乐际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各项制度要求,持续强化党内监督,不断增强监督实效。(驻省发改委纪检组供稿)
相关链接
  观看警示教育片 提高廉政“免疫力”
  驻省财政厅纪检组认真开展党组成员参加支部活动情况专项检查
  同心同力 同频共振力推省政协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西部矿业开展家庭助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