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城中区晒出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成绩单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日
  
  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城中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会同14家区直单位,紧盯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强化协同配合、上下联动,坚决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推动专项整治往深里走、往实里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主题教育期间,全区共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82个。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有关问题线索11件,初核了结4件(其中,组织处理1人), 7件正在初步核实中。

  整治教育领域方面。聚焦控辍保学,对辖区各校学生失辍学情况进行动态监控,对疑似辍学学生,及时与相关镇街道联系,逐一核查落实。2018-2019年度,全区共辍学人数为61人,成功劝返61人,劝返率100%。市级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目标为95%,全区义务教育巩固率为97%,高于市级确定目标。

  整治医疗卫生领域方面。对辖区5家民营医院、160余家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进行督导检查,注销医疗机构9家,停业整顿4家,处罚医疗机构7家、个人3名,罚款金额共计12.69万元。对辖区内13家存在违规行为的医疗机构给予为期1-3个月暂停刷卡处理,15家医疗机构进行约谈警告、责令限期整改。截止目前,我区2473人已全部纳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2280人享受慢性病医保待遇。

  整治食品药品监管领域方面。重点排查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185家,检查餐饮店81家。保健食品行业整治查处问题20起,责令整改20起,接受群众投诉举报4条,根据举报查处问题4个。查处校园食品安全问题或隐患25个,约谈学校食品安全负责人6人次,学校自查覆盖率为100%。查处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12起,责令整改11起。

  整治民生工作领域方面。认真落实廉租住房补贴政策,截至目前,为困难家庭累计发放廉租补贴39.9万元。加强低保动态管理,今年取消低保422户726人,新增86户132人,做到了应保尽保、应退尽退。

  整治生态环境保护领域方面。今年以来,全区生态环境系统共收到群众举报134件,现已办结134件,办结率100%。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转办我区信访举报137件(其中20件为举报不属实、属无效件),现已办结108件,办结率92%。清理取缔企业6家,处罚企业36家,罚款48万元,对17名企业领导人员进行了约谈。

  整治违建查控领域方面。对水磨村4处抢搭抢建的违法建设依法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400平方米。并对红光村1处非法占用巷道的违章建筑进行依法拆除,拆除面积约500平方米,遏制了抢搭抢建势头。

  城中区纪委监委将针对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强化对专项整治工作的日常监督,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及时查处专项整治工作中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以严格的监督执纪问责督促推动各责任单位落实好各项整治任务,以正风肃纪实效,强化“不敢腐”氛围,推动“不想腐”形成。
相关链接
  省纪委监委公布第三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我省出台党委(党组)运用"第一种形态"的工作意见
  大通县纪委监委公布第一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 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玉树州扎扎实实推动机关作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