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找差距——论全省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
  
  王建军书记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中指出:“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差距不找不明,问题不攻不破。我们要增强“找差距”的自觉性、针对性、有效性,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找差距。

  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打铁必须自身硬,怎样才算过硬?沉下心来反思自己的不足和缺点,抬起头来看看应该达到的目标和境界,才能有更大的成长空间、更足的前进动力。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中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党员领导干部应该具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过硬的自我净化特质,坚持不懈同自身存在的问题和错误作斗争,以敢于刀刃向内、敢于刮骨疗伤、敢于壮士断腕、防止祸起萧墙的自我革命精神打造和锤炼自己。

  找差距,就是要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对照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新担当新作为要求,对照人民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查找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因素,查找党内存在的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查找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脱离群众、消极腐败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查找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查找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职责不到位的问题。聚焦解决根本问题,是发现差距的“总钥匙”,是解决问题的第一步。

  找差距,就是要本着有什么问题就查找什么问题的原则,把问题查实找准。查找什么?改变什么?每个人的薄弱之处是什么?要做到自己心中有数。要从检视剖析的问题中,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中,找准自己需要整改的问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列出最突出的能够解决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列出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自查问题、自改问题、自我提高,党员领导干部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通过对照先进不断学习,使自己发生新的质变,锤炼更加坚定的品格。

  行程万里,不忘初心。党员领导干部要勇于自我革命找差距,把正视问题化为一种自觉,把刀刃向内变成一种习惯,在守初心担使命上做明白人,在找差距抓落实上做实干家。全面检视问题,真刀真枪整改问题,我们就能在思想境界上来一次大提升,在党性锻炼上来一次大飞跃,在不断解决问题中实现自我超越,为永葆我们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做出不懈努力。
相关链接
  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王建军主持
  全省劳动模范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命名表彰大会召开 刘宁出席并讲话
  【深入实施五四战略 奋力推进一优两高】 青海向硬仗中的硬仗冲锋
  省委“两新”工委印发《指导意见》 安排部署全省“两新”组织党组织主题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