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城北区廉政谈话“防未然”为新提任干部上好“履新第一课”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近年来,城北区纪委监委把对新提任科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以早提醒、早警示的方式对每一名新提任干部开展廉政教育,同时传达组织的关心和爱护。11月19日,城北区召开2021年度新提任科级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廉政表态发言、集体廉政谈话、发放家风建设学习读本、签廉政承诺书、开展党纪法规知识测试等教育“套餐”,为30名新提任领导干部上“履新第一课”,教育他们争做“清醒者”,善做“明白者”,严做“律己者”,守住自己的政治责任、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守住正确的人生价值,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记住一个“清”字,做一个头脑清醒、为官清廉的领导干部。党员干部要时刻谨记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的要求,守住廉洁自律底线。要经常对照党章、准则、条例等党纪法规自警自省,要正确对待监督、接受监督,要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二要记住一个“慎”字,做一个慎微慎独、严于律己的领导干部。要坚持自我革命,不断做到自我完善,做到慎权、慎独、慎始、慎微、慎欲,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帐,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弃非分之想,筑牢党性原则、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三道防线。三要记住一个“勤”字,做一个勤政务实、敢于担当的领导干部。要正确处理干净和担当的关系,决不能把反腐败当成不担当、不作为的借口。要把干净和担当、勤政和廉政统一起来,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争做新时代好干部。要有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要有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要有敢于担当的勇气魄力。

  会上,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远离家庭腐败》,3名干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发放了《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清风传家》《严以治家》家风建设读本,签了《廉政承诺书》,开展了党纪法规知识测试。

  “开展廉政谈话是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性安排,也是区委、区纪委对新提任干部加强教育管理的重要举措,目的是打预防针、吹廉政风、敲警示钟,使大家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保持头脑清醒,从严要求自己,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说。
相关链接
  省交控集团纪委强监督严执纪 促廉洁项目建设
  海北州纪委监委从严监督执纪为节能降耗保驾护航
  青海开放大学纪委召开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坚持“三不”一体推进 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