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巡视巡察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委第四巡视组进驻黄南州及所属四县开展常规巡视
来源:巡视办 发布时间:2018年5月8日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四巡视组进驻黄南州及所属同仁、尖扎、泽库、河南县开展为期四个月的常规巡视。4月26日至28日,分别召开了巡视工作动员会,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金河清作动员讲话,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主任包中平就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黄南州委书记王振昌及四县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包中平强调,完成好巡视工作,是巡视组与黄南州委共同的政治责任,也是省委交给巡视组和被巡视党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黄南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巡视工作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充分信任、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巡视组工作,确保巡视任务顺利完成。巡视组要认真履行职责,从严从实开展监督,敢于发现问题、如实报告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使巡视真正成为发现问题的“尖兵”,从严治党的“利剑”。

  金河清指出,巡视组将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巡视工作规划,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进行监督检查;立足巩固巡视成果,加强对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同时对州县巡察工作和私设“小金库”、工程项目违规招投标、干部人事档案造假三个专项治理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王振昌表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配合省委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坚定性和实效性,全力保障巡视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把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作为重中之重,坚决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全面整改。

  同仁县委书记蒋树成、尖扎县委书记陈昌正、泽库县委书记张文生、河南县委书记韩华表示,认真对待巡视,主动接受监督,扎实做好整改,确保巡视工作取得实效。
相关链接
  省委第二巡视组进驻海北州及所属四县开展常规巡视
  省委第五巡视组进驻省司法厅省交通运输厅青海日报社开展巡视及“回头看”
  省委第一巡视组进驻果洛州及所属玛沁县久治县班玛县开展常规巡视
  省委第一巡视组进驻果洛州及所属玛沁县久治县班玛县开展常规巡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