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陈刚在海北州祁连县调研时强调
绘就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多彩画卷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年9月28日
  
   9月26日至2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赴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重大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部署,筑牢生态屏障,加快产业发展,形成良性循环,努力绘就一幅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多彩画卷。

  九月的祁连秋景如画,陈刚深入祁连山国家公园腹地,在大拉洞管护站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了解管护站运行和管护队伍建设状况,并专程前往八一冰川,实地察看冰川保护、源头治理情况,调研国家公园建设工作。陈刚充分肯定祁连山南麓(祁连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成效,强调要始终牢记保护好青海生态环境是“国之大者”,深入推进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齐心协力守护好祁连山的生灵草木,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新格局。要充分调动管护队员积极性,科学有效开展巡护,更好发挥他们在传递党的声音、基层社会治理、密切联系群众中的作用,实现管护队伍“从无到有、从有到好”的转变。在卓尔山景区和峨堡古城遗址博物馆,陈刚详细了解当地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处理好生态保护、文物保护与旅游发展的关系,以高质量规划引领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陈刚来到青海金祁连乳业有限责任公司,认真听取当地以农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做法,并询问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强调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挖掘绿色有机农畜产品价值,强化布局金融、物流、仓储等配套服务,努力形成产业获发展、乡村得振兴、群众能增收的联动机制,为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贡献力量。

  在红西路军解放军二军纪念苑,陈刚认真阅读历史文本、仔细端详实物图片,深情回顾西路军血战祁连的悲壮历史,强调要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用好红色资源、发挥红色阵地作用,从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不朽业绩中汲取精神营养和前进力量,传承和赓续好红色基因、红色血脉。

  返程途中,陈刚来到野牛沟乡中心幼儿园,与孩子们互动交流,走进食堂、休息室、保健室和活动室详细察看办学情况、饮食安全等。叮嘱教师要把孩子们的安全健康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抓住幼儿语言学习关键时期,着力加强学前儿童普通话教育,用一颗真心爱心呵护孩子们茁壮成长。

  省委常委、秘书长朱向峰参加。(莫昌伟)
相关链接
  【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全会精神在基层】“脚沾泥土”, 乡亲们挂念的事才能办实
  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为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在我省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新时代中国调研行·黄河篇丨“千里眼”守护黄河之源
  生态旅游释放文旅消费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