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玉树州扎扎实实推动机关作风建设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日
  
  “坚决反对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干部从文山会海、材料报表中解脱出来,把精力用在解决实际问题上……”玉树藏族自治州本着精简、高效、务实的原则,大力整治文山会海,精简压缩会议文件,扎实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做到以会风促作风,以文风促政风,提升了工作效能。

  严格控制会议活动次数,以精简务实高效为原则,提倡开小会、短会、现场会、专题会,进一步严肃全州会风会纪,提高会议的质量效果。对各类会议的时长、参会人数、参会人员作出了具体规定。规范会议讲话,对讲话人员、交流发言人数、发言时间提出了具体要求。严格会议审批,确定每月第一周为“无会周”,确定每年4月、10月为“无会月”。

  层层减少文件数量,发扬“短实新”文风,确保发给县级以下的文件减少10%以上,政策性文件原则上不超过10页。截至目前,州委和州委办公室召开会议较去年同期减少33.33%,州政府和州政府办公室减少25%,各市县党委减少43.66%,各市县政府减少37.41%。精简文件,改进文风,减少文件数量,截至目前,州委和州委办公室印发文件较去年同期下降33.33%。州政府和州政府办公室下降22.86%,各市县党委下降13.73%,各市县政府下降13.97%。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印发《玉树州纪检监察机关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行动举措》,持续加大专项整治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州纪委监委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4件32人,下发整改通知书18期。对检查督导中发现的州直部门开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不力的4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提醒谈话。对作风不严、效能不高,材料数据上报不及时、不全面,反映出领导、监管不力的8个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18人进行了提醒谈话问责,要求进行限期整改。

  

   

  

   
相关链接
  城中区晒出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成绩单
  大通县纪委监委公布第一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 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深入推进市州、县市区纪检监察派驻机构改革工作报道之二
  祁连县纪委监委用好处分决定活教材 打好警示教育组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