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王建军在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信长星多杰热旦出席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2月6日
  
   2月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三届青海省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滕佳材主持。

  王建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把握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的高度,对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作出新的战略部署,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赵乐际书记作的工作报告,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导。要深刻领会收官之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建党百年治党百年的宝贵经验、开启现代化新征程的时代要求、新阶段全面从严治党的艰巨任务、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目标任务、党中央对纪检监察干部的重大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上来。

  王建军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始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坚韧,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高度警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存在的突出问题,让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千万不要去碰高压线,千万不要去越红线,千万不要去踩底线,让党内生活充满正气,让社会生活洋溢和气,让人民群众打心眼里服气,打造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王建军强调,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强化政治监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压实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共同为党、为组织、为政治生态、为干部健康成长负责。要履行监督责任。纪委监委聚焦监督主责,以监督体现严管、严管体现厚爱,让干部习惯被监督、群众多参与监督,用监督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要抓住关键少数。强化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既要自律,更要他律,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着力整治重点领域行业和群众身边的腐败,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守住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推动基层减负落实落细。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不断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教育管理,锻造适应新时代新阶段要求、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滕佳材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就,清醒把握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的高度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坚守政治定力,弘扬斗争精神,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一刻不停地推进正风肃纪治乱,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护航“十四五”开局起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全会第一次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省纪委委员、省监委委员,省委巡视机构负责同志,省委各部委、省直各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高等院校、省管企业、中央驻青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各派驻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及其他纪检机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设分会场。(记者 薛军 莫昌伟)
相关链接
  看亮点|海西州深入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 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以改革为帆 推动健全监督体系
  中共青海省十三届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举行 王建军讲话 信长星多杰热旦出席 滕佳材作工作报告
  海西州纪委聚焦六项重点任务强化政治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