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中央依法治国办第八督察组来青督察并召开专题汇报会
付建华讲话  王建军汇报工作  信长星主持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6日
  
   11月4日,中央依法治国办第八督察组来青督察并召开专题汇报会。督察组组长、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付建华讲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汇报我省法治建设工作情况,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主持。

  付建华说,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全党全国正在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之际,中央依法治国办部署开展此次督察,既是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到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必然要求;强化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是地方落实全面依法治国责任的关键举措;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是推进政府治理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的有力抓手。

  付建华强调,要聚焦关键少数履行法治建设职责的情况,重点围绕《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各项落实情况问题,查看学习宣传和谋划落实民法典精神,推进行政决策、管理、监督等更加科学合理、规范有序。督察组将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法治政府建设督察的全过程、各方面,客观全面了解情况,坚决杜绝形式主义,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希望青海省积极配合督察工作,共同推动法治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

  王建军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督察组一行表示欢迎。他在汇报时说,青海省委省政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共识、统一行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视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坚持中央决策部署与省情实际有机结合,坚持重点突破与全面推进有效衔接,坚持法治建设与深化改革双轮驱动,坚持示范创建引领与责任落实督察同向发力,但工作中也存在一些短板、弱项和漏洞。青海将按照督察组提出的指导意见,扎扎实实抓好当下的整改和后续的各项工作,以此次督察为契机,推动“十四五”法治青海建设迈上新台阶。

  信长星说,这次督察既是对近年来我省法治建设工作情况的一次全面检阅,更是通过督察进一步发现短板不足、促进我省法治建设向纵深推进的有力举措。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深化认识,站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严肃认真对待督察,全力支持配合督察,全面如实提供材料,客观真实反映情况,对督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改进意见,要立行立改,整改到位。同时,精心周密做好督察组的工作生活等保障,确保督察工作顺利进行。

  省领导于丛乐、陈明国出席会议。
相关链接
  王建军在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听取“我心目中的‘十四五’规划”意见建议时强调 让党中央建议在青海大地落地生根
  王建军信长星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并调研普查工作
  带头做到 “两个维护” 锚定目标坚定前行 省委常委所在部门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王建军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