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认真开展家访活动传达组织关心关爱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2月3日
  
  近日,为落实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开展好家访活动的通知要求,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组务会,对组内家访活动的开展进行安排部署。常建明组长指出,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监察干部肩负着监督执纪重任,更要带头纯正家风,成为良好家风的标杆。家访活动不仅体现了组织对纪检监察干部成长的关心和爱护,更是组织了解纪检监察干部“8小时以外”生活圈的重要途径,各位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此次家访活动的重要性。结合每位同志的工作生活,通过采取电话、走访、座谈、回函等多种方式,征求干部家属意见建议,切实把家访活动开展到位,把组织的关心和爱护传达到每位同志家中。

  通过不同形式的家访活动,向受访干部家属介绍受访干部在单位的现实表现,听取家属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了解受访干部的日常生活和实际困难情况,掌握其思想动态、家庭情况,全方位、多角度了解干部,及时给予关爱,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同时,给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提提醒,引导大家加强自我教育和约束,自重、自省、自警、自律,提高自身“免疫力”,营造清廉家风。既体现了党组织的严管厚爱,又培育了良好的家风。

  纪检监察干部一致表示,通过此次家访活动,从心底感受到组织的爱护和温暖,更加增强了对组织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和信任,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意识、提高履职能力、锤炼廉洁作风,做忠诚干净、廉洁自律、敢于担当的派驻纪检监察干部。
相关链接
  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认真传达学习 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并对贯彻落实作出安排部署
  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家访活动
  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根据派驻机构布局调整有关要求认真做好工作交接
  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确保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