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
做到“三个紧扣” 强化对党风廉政建设日常检查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7月21日
  
  为进一步做好被监督(指导)单位从面从严治党工作,督促落实完成好2021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做到“三个紧扣”,强化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日常监督检查。

  一是紧扣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检查。为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切实强化中央纪委、省纪委关于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要求,把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列为监督检查重点,对照中央和省委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措施,从四个方面,列出25项检查清单,营造出让“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时刻感受到用权受监督的氛围,督促各单位结合实际完善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办法。

  二是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监督检查。紧跟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的要求,着重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是否存在重视程度不高、组织不严密、学习教育不经常、学用“两张皮”、图形式、走过场等形式主义问题入手,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序、高质高效推进。

  三是紧扣制度建设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针对中央第十五巡视组、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从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制度建设入手,检查被监督(指导)单位党组(党委)对巡视整改制定、完善相关制度的执行情况,以强有力的监督检查推动党组(党委)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相关链接
  实现村(社区)一体化监督
  天峻县纪委监委三措并举护航生态文明高地建设
  黄南州:坚持三个突出 深化全员培训 提升履职本领
  整合监督力量为重点项目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