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媒体聚焦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青海日报: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分组讨论十三届省纪委工作报告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5月26日
  
  连日来,出席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代表在分组讨论十三届省委报告的同时,就十三届省纪委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

  讨论中,代表们纷纷表示,省纪委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部署要求,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为主线,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提炼体会精辟深刻,提出建议切实可行,充分反映了我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成果,彰显了省委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意志和政治担当,是一份立意鲜明、目标明确、振奋人心、勇担使命的好报告。

  代表们一致认为,五年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旗帜鲜明正风肃纪反腐,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职、担当尽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作用,开创了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代表们一致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坚持惩治腐败、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一刻不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提供坚强保障。(记者 郑思哲)
相关链接
  青海日报: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全省纪检监察机关 “五一”期间正风肃纪不停歇
  青海日报: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 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中国纪检监察报:青海深挖彻查生态环保领域腐败多人利用职务之便谋利被查处
  青海日报:西宁以作风之变汇聚发展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