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置顶新闻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滕佳材实地暗访互助县环保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9月4日
  
  9月2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滕佳材不打招呼、不定路线,轻车简从前往海东市互助县四个乡镇暗访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问题整改情况。

  在哈拉直沟乡杏元村、盐昌村及白磊石膏厂,滕佳材实地查看了环保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与乡村干部群众深入交谈,询问和查看具体整改措施,征求意见建议。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增强环保意识,提高广大群众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共同维护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要以整改落实为契机,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在互助金圆水泥有限公司,他实地察看了环保措施落实情况,对企业负责人指出,作为上市公司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和环保责任,加大环保投入,搞好节能减排,有效解决粉尘、矿山复绿等问题,严格按照环保标准强化管理,加强环保设施改造和职工劳动保护,以环保整治的实际成效为企业发展提供后劲。

  在南门峡水源地和威远镇班家湾村养殖场整治现场,他实地查看了周边环境整治情况,强调要切实做好水源地生态环境保护,保障饮用水安全,还群众绿水青山,为群众提供更洁净更环保的生产生活环境,努力实现经济发展、生态保护、生产生活的协调发展。

  一路上,滕佳材对赶来的县乡负责同志就暗访的情况进行了当面反馈。他指出,互助县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环保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态度坚决,整改到位,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要着力在抓好整改巩固提升上下功夫,决不能搞“一阵风”,让群众享受到环保督察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成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抓好整改工作。进一步强化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不断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环保意识,形成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以“四不放过”为标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紧盯污染企业、非煤矿山、砂石料场、畜禽养殖场等重点领域,切实抓好具体整改措施落实,真正做到立行立改、边督边改,坚决把中央和省委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位。二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对中央督查组转办的带有普遍性、共性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各种环保隐患,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源头治理,坚持依法环保与促进经济发展有机统一,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大制度建设和执行力度,全面提升环境保护常态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三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拓宽问题线索来源,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对生态环境保护中的不作为、不担当、弄虚作假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在暗访期间,滕佳材同志还与县乡村党委政府负责同志就加强村级组织建设、做好村级“两委”换届准备工作,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等提出了要求。
相关链接
  省纪委部署开展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滕佳材在果洛州调研时强调:聚焦问题补“短板”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滕佳材在西宁调研时强调:握紧用好巡察这把利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滕佳材坐班接待来访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