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海南州健全权责一致责任体系强化监管有效责任链条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4月14日
  
  为贯彻落实好省纪委四次全会关于“省和市州纪委监委要建立部门负责同志联点包县制度”的工作要求,州纪委监委全面实行领导班子成员联点包县制,由州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带头,班子各成员协助,分别联点包1-2个县。为认真落实好联点包县制,要求各包县领导切实落实责任,着力强化对五县纪委监委的日常联系和监督,加强对工作的联系、指导、帮助,定期深入联点县检查指导工作,每月听取一次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积极协调解决基层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要求各县纪委监委要建立工作信息定期报送机制,重要信息要随时报送,每半年向州纪委常委会汇报一次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确保联县领导及时掌握工作动态。

  领导班子包县制的建立为健全纪检监察系统职能上下联动的责任体系,形成权责一致、监管有效的责任链条,推动纪检监察系统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链接
  以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保障落实“两个维护”
  十三届省委第七轮巡视 完成进驻开展工作
  祁连县纪委监委坚持“133”工作思路 从严从实建立健全干部廉政档案
  青海省12388电话举报受理系统正式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