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我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6月16日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确保“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扎实开展,我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全省“安全生产月”活动时间为2020年6月1日至30日。各级、各部门和单位领导干部主动带头讲授,邀请专家授课,以及利用各官方网站、微信、微博、抖音、头条等平台,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推动学习活动走深走实。

  组织安全生产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地方政府部门领导、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和一线技术工人走进网络课堂,围绕责任落实、隐患排查、风险管控、应急处置等内容,开设“安全生产专家谈”云课堂,今日头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同步推广。

  6月16日,全省上下将共同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各市州、各部门和相关企业结合地区防疫工作实际,创新宣传方式,以网上、线上为主要形式开展咨询日活动。通过观看应急管理部“主播走现场”网络直播实战化应急演练、观摩厂区活动,参与中国应急信息网等平台知识竞赛活动、参与抖音平台“青海安全明白人”话题,参与新浪微博“青海朋友圈的安全谣言”话题活动,掀起网络学习安全舆论高潮,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

  同时,省消防救援总队,省、市州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根据各自行业领域潜在的各类风险隐患,开展一次专项、综合应急预案演练。各类企业特别是危险化学品相关企业,认真排查梳理自身重大安全风险,广泛开展现场处置方案和重点岗位应急处置演练活动,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相关链接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王建军主持
  我省出台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 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的若干措施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暨主任会议召开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暨主任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