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置顶新闻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滕佳材在西宁调研时强调:握紧用好巡察这把利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9月26日
  
  9月22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滕佳材深入城西区、湟中县调研巡察工作,并就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中央巡察意见提出要求。

  滕佳材强调,建立市县党委巡察制度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市县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机制、健全机构、配强队伍,握紧用好巡察这把利剑,锋指基层,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要深化政治巡察,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探索开展交叉巡察、提级巡察、“机动式”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断提高巡察权威性。要进一步摸清底数、科学谋划,以党委换届为节点,以一届任期为期限,实现巡察全覆盖。要紧贴基层实际,突出扶贫攻坚、生态保护、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盯住侵吞挪用、克扣强占惠民资金尤其是扶贫资金等损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不作为、乱作为、妄作为、胡作为等脱离群众问题,以及“雁过拔毛”“村霸”等微腐败问题,密切党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要注重巡察成果运用,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完善督查督办制度,防止把层层传导压力变成层层推卸责任,推动巡察成果落到实处。
相关链接
  滕佳材在果洛州调研时强调:聚焦问题补“短板”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滕佳材实地暗访互助县环保问题整改工作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滕佳材坐班接待来访群众
  在"两学一做"中坚定"四个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