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政府召开全体会议
信长星讲话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2月5日
  
  2月4日,全省两会一闭幕,省政府立即召开全体会议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新一年工作任务。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杰翔主持。省委常委、副省长王黎明,副省长匡湧、杨逢春、张黎、刘涛、杨志文、刘超、才让太出席。

  会议指出,这次全省两会是在“十四五”开局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起步的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重要会议。省人代会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审查批准的《青海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既是政府立下的军令状,又是推动发展的任务书,必须坚决做实做细做好。

  会议强调,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强担当。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时刻同党中央精神对表对标,坚持从政治上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及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领会好、领悟透,把省委工作要求、全省两会部署把握准、落实好,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必须咬定目标不放松、加油干。紧扣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进一步量化目标、细化任务,列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以更精准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一件一件抓好落实。必须统筹兼顾抓重点、破难题。紧紧抓住发展的短板弱项,聚焦共同富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解决影响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更加坚定自觉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必须接力奋战一季度、保开局。推动重大政策、改革和措施尽早落地,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因地制宜推动在建、新建项目及早开工,落实系列惠企暖企稳企政策措施,做好春耕备播、防灾减灾等工作,尽快启动、有序实施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必须持之以恒转作风、提效能。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建立完善全链条闭环贯彻落实机制,大力弘扬新青海精神,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春节将至,各地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开展困难群众走访慰问活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春运保障、保供稳价、市场监管、安全生产和农民工工资清欠等工作,用心用情做好就地过年群众服务保障,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做好应急值班值守,让各族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快乐的春节。

  张黄元、张晓容、马丰胜出席。
相关链接
  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
  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王建军讲话 信长星多杰热旦出席 张光荣主持
  王建军看望慰问各族各界干部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