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举办省直单位机关纪委干部培训班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9月3日
  
  8月25日至28日,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在省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培训中心举办了为期4天的省直单位机关纪委干部培训班。省直单位机关纪委及下属单位纪委专兼职工作人员共计243人参加。

  此次培训重点突出、特色鲜明、富有成效。一是坚持问题导向。采取“精准培训、按需滴灌”的方式,结合机关纪委执纪审查工作专项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精心设置课程,突出实务操作,由省纪委监委相关业务厅室领导、纪检监察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现场教学,重点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专题解读,信访举报及线索处置,执纪审查、案件审理基本程序和机关纪委办理科级及以下党员干部党纪处分案件工作流程探讨等6个方面进行授课。二是开展集中测试。培训前进行摸底测试,了解学员对党章、纪律处分条例、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党内法规的掌握程度,结束后针对培训内容进行测试,检验学习成效,营造了“以考检学、以考促学”的良好氛围,推动培训走深走实。三是组织座谈交流。召开省直单位机关纪检工作座谈会,就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拟定的《青海省直单位机关纪委办理科级及以下党员干部党纪处分案件工作流程和文书范本(试行)》(征求意见稿)进行了分组讨论,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同时,通过现场答疑、互动交流,及时解决参训学员的实际困扰。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培训内容务实管用,紧贴机关纪委工作实际,从细微处、关键处入手,是一场“及时雨”,既解渴又管用,达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的目的,今后将学以致用,更好地履行自身职责,推进省直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质增效。

   
相关链接
  省纪委监委下发通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切实加强生态环保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大通县小小联系卡 架起“廉”心桥
  海北强化监督检查 压紧压实重点矿山生态修复治理政治责任
  尖扎县整合力量强基层 凝心聚力提质效